银簪断天河

🍧是真心和浪漫的奴隶🍧
一个疯子
朋友,今日万水千山终会面,不妨与我,把酒言欢?

红围巾与大型犬

一放假浑身都写着“懒”

1.4k 片段流(【所有片段都是像在连载中某一章节】真的是我de特色病🍧)

 

正文开始:

       夜晚正是南方城市的交通高峰期,冬天天黑的早,街上车水马龙,川流不息,高大的建筑造型各异,无一不灯火通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街角的一家甜品店生意很好,客人在屋内排着长队,店门不时被推开,扑出层层暖气,散入跳跃霓虹的夜色。别致的吊灯洒落暖黄色的光 梳着马尾辫儿的年轻女孩微笑着搅动面前的热可可,正要给自己来张自拍,却突然瞥见窗外黑色风衣的影子,于是手一抖,腰细腿长的青年不小心被纳入镜框,低头沉思的样子定格成永恒的美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女孩托了腮,抿抿勺子上裹着的甜香,不禁好奇:

 

       等人的青年那般俊美,是谁家的好儿郎?

 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老师半个小时前就应该下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准时到达的洛冰河并没有准时接到心上人的拥抱,满脸惆怅的盯着二楼窗户上淡淡金边勾勒的黑影。看得见,抱不着,煎熬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六年前的今天是他们第一次相见的日子,他提前做完了所以的工作,特地去市场买来螃蟹,团好一屉蟹黄包,让沈清秋一回家就可以吃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老老实实地站着,难得没有特意让手指尖冻得通红来夺取心疼,因为今天很冷,等会拥抱的时候,他还要给爱人暖暖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大红的围巾在黑风衣上烧成一片,和冷白皮有十二分的相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把下半张脸埋进围巾里,想到这正是出自爱人之手,笑眯了眼,口袋里的手机随时提醒着他刚才电话中露骨的担忧歉意、以及连当事人也许都未曾注意的温柔放松,连心都捂得暖烘烘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走了一会儿神,突然一双手从身后伸了出来,温软的触感按上了眼睛,熟悉的好听声音带着三分犹豫,三分试探和四分雀跃: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咳、猜猜我……我是谁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飞快的取下那双因吹过寒风而微微泛红的手,捂在掌中,转过身来并非常兴奋地凑近,蹭了蹭沈清秋的鼻尖,本来富有磁性的嗓音此刻听上去傻里傻气:“老师!”

 

加班甚是累人,但……沈清秋惬意地眯眯眼,任他像一只求摸的大金毛一样蹭来蹭去,笑叹道:“你这又是跟谁学的……”

 

“那老师呢?”洛冰河浑没发觉自己被当成了治愈系犬科,吧沈清秋整个人圈在怀中,半推半抱着向不远处的轿车走去,“老师使坏捂我眼睛,又是跟谁学的?”

 

被一起裹进围巾的沈清秋有些心虚地偏过头,心想当然是在漠北身上看到效果不错的样子,咳了一声,忙不迭转移话题:“今天等了多久?”

 

洛冰河面不改色:“没多久,我才刚来。”

 

沈清秋盯他一会儿,抬手就敲:“还撒谎。刚才在楼上就看见你了。”

 

指骨蹭过的地方痒而不疼,冰冰凉凉,洛冰河傻笑着不答。他皱眉接着叮嘱道:“给你打电话也不听。下次别来这么早,要等就进来等,冻着了心疼的还不是我……你同老师们说来找我,他们又不是不认识你,还能拦着你吗?”

 

洛冰河在他颈间摇了摇头,随后弯腰打开车门,把滔滔不绝的老师塞进副驾驶,伸过头去任人敲,委屈道:“未尝不会。他们都不欢迎我,特别是柳……老师。因为我`也不过是个生意人,只讲求利益至上,没可能真心待人’ ”

 

冷不丁学弟的气话蹦了出来,当时那声咬牙切齿、因为顾着面子才由“奸商”变来的“生意人”仿佛还在脑子里嗡嗡作响,沈清秋一阵哑舌,不知该气还是该笑:“尽贫嘴。还不是因为你做的那些破事。”

 

洛冰河又凑近了些,近到两人吐息交缠,对方的发丝在脸上打下阴影,绕出缠绵不尽的恩爱。声音低沉,仿佛惑人的妖精,他说:“老师也这样觉得么。”

 

沈清秋含笑看着这张放大的俊脸,伸手捏捏他的下巴逗道:“嗯,而且很记仇。”看着洛冰河耷拉下来的眉毛,沈清秋噗地笑出声,揉乱了他的头发:“别装啦。”

 

“回去有礼物送你。”

 

—完—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嘛,小情侣相处真细节,要是能实地观察指定醺死个人🍧

轻喷!求评论顺便红心蓝手!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